回到顶部

晕浪 第九章 林皓x陈均平

第九章

陆森将初稿邮件给何氏总部过目一起审核完后,再拿到那边提出的问题跟建议让陈均平、方兰生跟梁宝晴修改,三人也就重新忙了起来。也许公司所有人都认为陈均平跟方兰生是好兄弟,但只有他自己清楚,从露营回来后方兰生依旧没变还是如此话唠的跟他念叨一些生活的琐事,他心底里却对方兰生多出了一点亲昵,说来有些对不住方兰生,就是心里面突然多了这个人是他的朋友啊那种感觉。

陈均平所在的公司规定的上班时间在整个设计行业能称得上最短,这都是因为陆森认为每一个设计师都应该要有的一个技能就是效率,同时也因为一些原因让陆森觉得这种随时会猝死的高危职业就职人员需要更多的休息时间。陈均平却是灵感来了根本停不下来,可以说是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方兰生虽然人平时看起来不靠谱,工作起来是跟他一个德行的,两人倒是称得上难兄难弟。

从林皓回国后他的饮食倒是正常了许多,对此林皓表示想多投喂陈均平,第一次见面就觉得他跟高中时比起来瘦了不止一点点。两人确立关系后还是如之前一般出来吃个饭喝杯咖啡,却因为都要开始忙工作上的事情,直到现在都还停留在牵个小手的阶段。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便是林皓开始会对着陈均平哼唧为什么每次来找他还要带上两大灯泡。陈均平摊手,那没办法,谁让他们两只能在中午或晚上见面吃个饭。诊所才刚刚起步,林皓已经加班加点处理工作事宜两三个星期了,这段时间里硬是被他挤出了无数餐date,也算是拯救了陈均平岌岌可危的胃。

这一天他又被拉着去试了新发现的一家泰国菜,等吃完林皓开着车驶过高架桥,陈均平才发现不对。“这不是回家的路啊。”

林皓握着方向盘,含笑快速瞥了他一眼。“我知道啊,我就是想兜风了。”说着还打开了车顶盖。猛然吹入车内的风让只穿了一件衬衫跟薄外套的陈均平短促的叫了一声,“你疯了,好冷!”

“再等等。”林皓在桥上开得飞快,凉意让人错觉呼吸到了最清新的空气,让工作了一整天有些头昏脑涨的陈均平感觉好了许多。等林皓终于停稳妥车子,他已经整个人神清气爽。跟着一起下了车才发现是来了滨江公园,疑惑地跟林皓并肩走进公园里,陈均平问他:“怎么来这里了,你今天不用回去加班吗?”

“忙了这么多天了,我想出来走走。”林皓领着陈均平避开来公园跑步锻炼的人群走进了没什么路灯的小道里,隔着树影缝隙透进来的光只勉强能看清楚有没有来人。温热的肌理触觉贴上来,林皓牵住他的手之后抬起在他手背亲了一口,陈均平噗嗤一笑。

不用想要走去哪里,陈均平就这样跟着他漫步在这里,沿路偶尔遇见情侣也心照不宣互不打扰。等走累了,两人才挑了江边的石椅坐下。

“我一直等你问起我为什么要走,又觉得自己该先向你解释。”林皓坐下来后也不放开陈均平的手,反而握在双手间用指腹轻轻摩挲抚弄着。陈均平没动,看向冲他一笑的林皓,静待下文。对方却转而说起了初相识。

“呵,高一的时候如果不是在迎新晚会上看到了安静唱歌的你,我大概就会错过你了。”林皓回忆起当时,他跟项允超在台下看完崔艾伦的表演后等着他换下表演服过来便准备走人。舞台上的聚光灯投在坐在高脚椅上捧着一把吉他的陈均平身上,听到台上的人自弹自唱的是林皓喜欢的组合Coldplay的歌,不经意看了台上的人一眼,林皓跟着项允超抬起的步伐便定住了。

Look at the stars,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只有当某个人真的被一击即中的时候,他才会相信真的有一见钟情这么荒谬的事情。林皓觉得他看到了star。

花了两个月千方百计终于知道陈均平参加的社团后,林皓又花了半个多学期削尖脑袋下终于跟star攀上了关系。

陈均平听着林皓沉稳的嗓音说起这些他未曾知道的事情。他在开学不久便知道了鼎鼎大名的林皓和项允超、崔艾伦三人。外形俊俏家世又好的男生在那还流行白马王子的年代简直就是全校女孩子的梦中情人,这样的人在学校里自然是人人尽知。从初中起他就模糊知道他对女孩并没有太多憧憬,但陈均平也没想过有朝一日,会因为一个在尽情挥洒汗水后露出了灿烂笑容的男生而心跳加速,尽管这个男生还穿着土土的军训服,尽管他觉得是夕阳的余晖刺进了他的眼。太闪耀的光芒让陈均平只想到了yellow这首歌。

林皓不知道陈均平轻微的走神了,只继续道:“当了太久的兄弟我都没有勇气去承认见到你第一刻起就萌芽在心底的喜欢。”

“我想着再等等吧,我想着就再等一会吧。没想到我等来的……”林皓紧了紧手中的力道,又松开。

陈均平是见过林皓的母亲的,那位每次见面都是雍容优雅的林夫人。林皓想起来仍旧苦涩,“她那么爱面子的女人,就这么穿着居家服等在车来车往的住宅门口,掐尖细了声音握着手机对那端的我的父亲说不可能的不可能你两个家都要,享齐人之福。她哭着求他说回来吧我就在这等你如果你不回来我就一直在这里等你。”

林皓搂住靠过来的陈均平的腰,往他的肩上埋了埋头。开口却无比平静。

“我就站在门口想要拉她回屋里,却手脚冻僵了一般陪她站着等了半夜。她整日里哭着跟我控诉着这个男人多么的忘恩负义细数他的每一条罪行,一样的句话我在那段时间里不知道听了多少遍。她开不了口向那一圈一起搓麻将的太太们诉说,便只能跟我讲,打越洋电话给我的舅舅奢望舅舅的谴责能另他回心转意回到这个家里。”

“好歹也是疼爱的妹妹,舅舅找到我跟我说……”

“我是她剩下的唯一精神支柱了,舅舅希望我可以劝她离开这个男人将她接过去开始新的生活,才能让我妈重新振作起来。”

“我不想走,那时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好,我心里呐喊着自己不愿意离开这里离开你,但我不能在那种情况下给我妈另一重打击。”

“我太没用了,不知道怎么面对便只懂逃避,行走在大街小巷听到的语言全是英文的时候,我才想到我什么都没跟你说起,我应该要跟你说对不起的,这三个字压在我心里太久,只怕你永远也不会理我了。”

林皓的眼泪早已不会再因为这块伤疤而流出,所有懦弱与无能为力的哭喊都留在了过去的那段时间里,陈均平的身影却藏在了他心里,每时每刻,成为了他独自跋涉沙漠时最渴望的绿洲。

在不知道能否再相见的日子里,他的心只能日益强大。


评论
热度(6)
©空心 | Powered by LOFTER